2009-09-20

【食記】MITSUI 三井農安店


住址:台北市農安街30號
電話:02-25943394

第一次走進三井,是跟同事們約好,一起來試試他們的商業午餐
一走進門口,店內的裝潢以暗色系為主
明明外面陽光超大,店內卻完全感覺不出來
除了燈光暗外,桌椅大都是黑色的
而門口負責帶位的地方則是人聲鼎沸
好像這裡只是一般小吃店,感覺不出經濟不景氣呀~

我們都點了最基本的商業午餐,每個人1張小朋友,服務費外加
然後,服務生就會送上熱毛巾讓客人使用


第一道菜是生魚片,每個人一份
蝦子很新鮮,蝦肉很甜;魚肉也都滿好吃的,只是中間的鮪魚味道有點怪怪的,似乎是退冰沒退好,還有點冷凍的味道,不太優


接下來是一人一盤沙拉
看到一大塊玉米,原本以為會是北海道玉米,沒想到只是普通玉米
所以甜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高,吃完沙拉,其實就有點飽意了


接著上菜的是鹽烤蟹肉,稱得上是這次用餐最好吃的一道
或許是平常沒什麼機會吃到長腳蟹,加上鹽烤的方式讓蟹肉的甜味完全發揮出來
一口吃下會有幸福的感覺呢


然後是三片牛肉,下面的醬汁有點像是胡麻醬
吃起來的感覺一般般,後來看到旁邊的客人選擇用浦燒的方式,看起來也很不賴的樣子


接著這一道,是我覺得很沒有誠意的一道
這一大盤是四人份,但上面的壽司個數並不是完全是四的倍數
好像有二種口味的握壽司只有2個,讓我們非常難選擇
只好自己用叉子將壽司「分屍」,只見壽司被我們搞得很醜
吃起來當然也不覺得特別美味啦~
而且,這只是一般握壽司而已呀,為啥要搞得這樣呢?真的是沒誠意~"~


這道是烤喜知次,是喜知次耶,但口感和味道跟MASA比起來
真的是天壤之別,這邊烤的時間似乎比較長
魚肉都已經完全熟,而且結塊了,也吃不出喜知次軟嫩的口感
我能給他失敗的評語嗎?


最後一道熱食是火鍋,送上來後,大概還煮了15-20分鐘
裡面有蔬菜、蟹腳、干貝、蝦子、豆腐、菇類…等,看起來滿豐盛的
但我還是要嫌三井小氣,裡面的東西,有的只有二份,有的是三份
所以,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吃到每種東西的…
而且,後來看看隔壁的客人,也是選這種火鍋
他們只有2個人,但配料並沒有少太多,我只能說:4個人吃一鍋比較虧啦!


最後每人還有一盤水果和紅豆湯
紅豆湯可以換成抺茶冰淇淋,都還滿好吃的


雖然不能把三井和MASA拿來比較,畢竟吃的價錢差太多了
但最近也出現很多壽司店出了中午的商業午餐
大概也是1張小朋友的價位,看起來都還不錯
或許是三井的口味不合我的意吧
冬天又快到了,好想吃MASA呀!
Cyn同學,一起來吧~

2 comments:

sindycyn said...

那個太貴了!!!
我沒有錢.......

淡淡香水味 said...

To Cyn同學:
可以刷國旅卡(逃…)